九九不归一

不要有同情心,要有爱心。

【凯千】水星逆行 C01

现实衍生勿上升真人 


C01

 

悬挂在头顶的带着锈皮的绿漆风扇转的飞快,带出来的风都是热烘烘的,丝毫没有给这逼仄的二十平米小店增添凉意,王俊凯打着赤胳膊闷头吸溜吸溜对付眼前的小面,额前的汗顺着混着脖子的汗流到一块儿。

林婶挥舞着苍蝇拍,瘦小的身躯在像拥挤的空间穿梭,有人抬头不耐道:“老林,你别挥了,店里又热又挤,你就不能消停会儿?”

苍蝇拍“呼”一声挥到了说话人的碗旁边,一只垂死的黑头苍蝇如活鱼在砧板上挣扎,林婶扯了张抽纸摁住它就给塞垃圾桶里了。她冷笑一声:“我乐意!老李你要么别在这吃白食,要么就闭嘴!”

被唤作老李的中年人看其面带愠色,马上转移话题:“你就老是不听我的!我说让你搬个地儿,扩大一下店面,手艺那么好,还怕赚不到钱?俊凯帮你宣传宣传——现在小年轻不都玩什么微博嘛,他拍张照——绝对有千万粉丝踏平这儿!你再收几个徒弟,雇几把员工,传授一下手艺,多轻松!你看这因为地儿小,空调都装不了。”

王俊凯抬头,嘴里吃着面,含含糊糊应和:“就是!之前我还跟林婶说她真要搬的话,我还能给她匀一部分资金,选个好位置,亲力亲为。林婶从山城搬来北京一个人挺不容易的,还要带孩子。而且这手艺,埋汰在这荒山野岭太可惜了!”

“诶你这孩子说话咋那么丧呢,这哪是荒山野岭了?对面不就是我的修车铺吗!这里,那里,杂货铺,精品店——”老李不乐意了,筷子对着门口指划。

“哈哈哈哈李叔,我、我就随便那么一说。”王俊凯呛了口汤,“说不定我婶儿就是舍不得离开你才不愿意搬的。”

老李因为高温和情绪波动闷红的脸更红了一个度,粗着嗓门大着舌头:“你、你小子可、可别乱开玩笑笑啊!”说罢还有点慌张地看了林婶那风韵犹存的脸,搓了搓手。

王俊凯看老李紧张的模样笑得更欢实了。

 

“两个人都没个正经样。”林婶嗔笑,拿起过期的杂志坐在王俊凯旁边给他人工送风,心疼地说:“可怜我们大明星屈尊在这小店铺流汗了。对不起啊俊凯,每次夏天来你都一身汗,都得长痱子了吧。婶儿这店太小,可实在也不愿意搬,心里总不踏实。在这儿就挺好的,反正我儿子放学老李都会去接他。也没有什么必要。你的好意婶心领了啊。这附近没什么人,你来这吃口面也不会招惹麻烦,婶就给你留着这清净地了!”

“谢谢婶。”王俊凯笑眯眯。

林婶看着王俊凯些许憔悴的眉眼,通红的脸蛋儿,更心疼了。

“俊凯好几个月没来了吧,最近累着了?”

 

“嗯,拍戏,刚结束杀青宴,过来吃个夜宵。”

 

林婶用干净的手帕给王俊凯擦汗,似是埋怨:“这孩子,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再来也成啊。只要你想吃,多晚来我都给你做!”

“现在的人为了挣钱命都不要咯。”老李像是报复之前王俊凯的调戏。

“也睡不着。”王俊凯毫不在意,挥挥手。

 

“等会儿我给你打包一些吃的,你回去好好补补,这小脸都饿瘦了。”

“那多麻烦您啊!”

“瞎客气。”

 

老李半是吃味地看着,硬是想插一脚:对了俊凯,我好久没看见你那个朋友了,不带他过来吃碗抄手?

王俊凯一顿,捞起最后一根面,谁啊。

就是那个特英气的小伙啊,一口京片子比你好标准多啦。

哟您还挤兑我啊!王俊凯鼻孔出气。

……我说你小子用对你婶儿一半的善意对待我成不?

……

不说拉倒,你这小子贼坏,估计早把人气跑了。我一看他就比你老实厚道。

您知不知道我粉丝都说我王俊凯十年从始至终都善良朴质无华啊?

你就糊弄自个去吧!

 

王俊凯和老李嘻嘻哈哈了一阵,老李就起身去给林婶收拾碗筷。店里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就王俊凯坐在那儿,空气通了不少,汗也不流了,外边起了风,终于有了凉意。可劲儿往王俊凯这边灌,他道了声别,一头扎进无垠的黑夜。

 

 

*

 

王俊凯是不信什么水逆之说的,早些年不知道哪个倒霉催的群体把水星视觉上逆行这种正常天体活动中出现的一系列不顺都归结在水逆上,星座专家也是一阵风一阵雨,对你说,咱们老朋友,水星,今年又得逆个三四五次了,您可得注意一下出行啊通信设备交通之类的问题,千万可记得巴拉巴拉——群众醍醐灌耳:诶哟我操手机怎么坏了——现在水逆啊!忘啦!合同没签成——水逆!最近很阴郁比来大姨妈还难过——放心吧过了水逆就好了。

哦,好的。水逆,成天都是水逆,一年逆几次,一次持续十几天,要是所有人这段时间都过不好,操盘手神志恍惚股市崩盘,还过不过了?王俊凯曾在化妆间发表啧啧不屑,被CODY报复性地画了个娘炮至极的桃花妆,大叫直男狗带。

 

当他盖着枕头睡了一天后被卫生间漏水声吵醒,想开机打电话叫物业上来修理,发现水果机怎么捯饬都开不了时,他悲哀地想起昨夜杀青宴上那帮年轻的女星们嘟着闪亮的唇彩细声细语抱怨水逆今天要开始了,情绪已经开始很低落了真的好讨厌哦——的样子并不是小女生玩神秘哗众取宠——是真的,水星作为交流的行星,已经开始扼杀他的电子产品了。

 

那个叫赵什么的和他搭了一次场戏的据说是现下正火的当家小花旦还凑到他的面前神经兮兮的说:“俊凯哥,这次水星逆行重灾区——你知道水逆把这十几年舆论导向全往这边走啊——有处女,射手,双鱼,天蝎什么的,你是处女座吧——一定可要小心。咱交换个微信号吧,我还挺了解这方面的知识的,你有问题可以找我!”

王俊凯被这假提醒实搭讪的小人精逗得心情大好,想起王源神叨地每一次水逆都要跟他打个报警铃,就和赵小花旦互扫了个二维码,应道:“我一朋友也爱搞这,哪天给你们牵个线。”

 

说不定就是跟这种加神棍打招呼的现世报,在王俊凯又找不到备用手机,水开始蔓延出来的两难情况下,他只能穿件衣服亲自下楼走一趟。

 

一开门,王俊凯开始为这么多年不信邪的自己忏愧,打定主意回去把水星土星冥王星这种灾星都好好研究透彻。

这人,还是要相信点歪门邪道才能活得久。

 

“水逆还有一点特别重要——就是EX会找上门。”小花旦的美瞳滴溜滴溜在大眼眶里打转,“俊凯哥没女朋友吧?要小心——”

“小丫头想知道我有没有女朋友就直说,不用拐弯抹角。”王俊凯毫不忌讳地给后辈送了个亲切的白眼。

 

戴着帽子的青年人坐在行李箱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腿,低头一直点着手机屏幕——鬼知道他在玩保卫萝卜糖果传奇还是王者荣耀。他听到门开的动静,终于抬起头,放佛让沉迷于手机的他顾及一下环境是多么需要赏脸的事情。素净的脸上带着倦意,凌乱的碎发扫过耳廓,但王俊凯不得不承认,这个人即使在最落魄的时候,那双如墨星子的眸子里还是透睥睨的坚毅。

 

“你手机关机,我在这坐了一宿了。”

“订不到酒店,王源儿在广州有档期,小马哥直接塞我到这来了。”

易烊千玺站起来,步子不稳。

“怎么水流声那么大?水都渗进这木地板了。水管破了?我说你这都不会修啊——敢情你还是要下楼找管理员才开的门啊。”

易烊千玺走进屋子,开始到处摸工具箱,“这段时间就打扰你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一个人忙前忙后,嘴上说着不好意思麻烦你了还特别不把自己当外人的准备去修水管,不知道该哭该笑。

 

*

 

三年前组合跟运转不顺利做事方式令人诟病的公司闹掰,一群人商量了足足有两个月,打了几次架最终一拍手决定还是以组合形式签了另外的公司,三个人基本上是分头个忙个的事,组合不火,个人却还称得上是欣欣向荣。

 

王俊凯从央音毕业后跟了业界的一个德高望重的前辈潜心学习,开了工作室,写歌唱歌,偶尔接戏。王源除了唱歌外还在主持界左右逢源。王俊凯宣传新戏的时候跟剧组一起上过王源和两个主持人新开的节目,王源一脸生机勃勃,眉梢都透着喜悦。后面有一次宣传自己的新歌,再上节目,王源还是一如既往地情绪高涨,王俊凯却在他眼里看到了深深的疲惫,连通过麦克风特地拔高的声音都格外刺耳。

 

有段时间王俊凯在长期的精神高压下连回家的时候都举步艰难,神经紧绷,反复失眠,看着天黑到白昼。一个夜晚从工作室走出来被路灯晃得眼前一片花,仿佛是给予自己最大的嘲笑。打着方向盘却不知道往哪里开。可笑地开了导航,麻木地跟着提示走。回到家瘫在沙发上,看着出门忘关的电视里自己不温不火的演技尴尬得一塌糊涂。

 

总会好起来的。

 

王俊凯这么想,也只能这么想。

 

 

易烊千玺拎着几个工具,进卫生间乒乒乓乓了一阵,王俊凯也不知道他使了什么法子——反正他一向能给自己出其不意的惊喜,总之水管弄好了。

王俊凯双手交叉斜靠在门边,盯着他瘦削的肩胛骨和优美的颈线。易烊千玺常年练舞,整个身体都是舒张的状态,肌肉也很紧实。不像自己,早年因为歌曲节目需求还能练舞活动筋骨,组合名存实亡后自己不是蹲在工作室作曲就是出去拍戏,积压与不锻炼造成了挺严重的肩周炎。


他晒黑了不少。

西海岸的太阳炙热而奔放,易烊千玺不做偶像后彻底放飞射手座的本性,身上似乎还带着大洋彼岸的一丝咸腥的海风,争先恐后地混入王俊凯的鼻息,竟有一点不可思议的醉人。


……对着一晚在别人口中出镜两次的前男友心猿意马,王俊凯觉得自己挺没劲的。

 

 

TBC

 

八月三十号就水逆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不归一 | Powered by LOFTER